晨|˄·͈༝·͈˄₎.。oO

只爱朱一龙,只为朱一龙

护妻使者「10」

10


罗勤耕怀孕了之后,迟瑞更加“烦”人了。罗勤耕不管去哪里,迟瑞都要跟着,叮嘱他。


“阿瑞,你怎么这么啰嗦。”罗勤耕不满的抱怨。


“啧,允卿,话不是这么说的,我啰嗦为了你好。”


“我要吃生煎。”罗勤耕一听迟瑞讲情话,便满脸通红,于是转移话题。


“我给你去买,诶,大蓉,照顾好允卿。”迟瑞看了好几眼罗勤耕才出门。


“夫人,有什么事尽管找我。”大蓉性子爽快,又是热心肠。


“好。”


迟瑞刚走出迟府,突然想到什么,倒回去了。


“阿瑞,你怎么回来了,忘记带钱了吗?”


“不是,允卿,你不是吃荤的会反胃吗?生煎如此油腻……”


“啊,是。”迟瑞没说完被罗勤耕打断了。


“允卿的小心思被我发现了,你就是想打发我走……”迟瑞一脸委屈。


“我错了。”罗勤耕最看不得迟瑞一脸委屈样。


“那我要好好惩罚你。”迟瑞脱去外衣,亲上罗勤耕。


大蓉识趣离开了。


一会儿,这屋子便传出喘气声和“格叽格叽”的声音。


“阿瑞……”


“嗯?”


“医生说,房事不能多。”罗勤耕红着脸说。


“那你还……”


迟瑞没说完罗勤耕就把头埋进枕头里,不听迟瑞说话。


“孕夫脾气不好,我晓得。”迟瑞叹了口气。


罗勤耕睡了,迟瑞整理好衣服出门,发现周围的下人脸都是红的,他知道了什么。


于是他的耳朵居然也红了。


迟瑞出了门,买了一座府。


“奶奶,我打算和勤耕搬出去住。”


“为何?”


“声音过大,会影响你们。”


“记得回来看奶奶。”迟老夫人默许了。


“一定会的。”迟瑞知道这确实影响了老夫人。


罗勤耕和迟瑞来到了新府,这里还是挺合罗勤耕的喜好。


院子外墙摆了一圈茉莉花,大门边种了有榕树,恰逢夏日,可以遮阴。


旁边有一个学园,新开的,教书的先生年龄和他们相仿,有个妻子,两人刚到此地,一齐教书。


“阿瑞,我看这里还有好多空房间,不如让小巍和小面和我们一齐住。”


迟瑞知道罗勤耕喜欢小孩,也喜欢他们,所以同意了。


“他们该是六七岁了吧。”迟瑞想了一下,他们也还小,在工厂待的应该还不太喜欢。


“看样子是,也是上学的年纪了,要不就在旁边的学园上学?”


“一切看允卿安排。”迟瑞和罗勤耕紧紧牵着手去纺织厂接他们。


“先生先生!”沈面看见他们十分欢喜,也不怕生,扑进迟瑞怀里。


迟瑞把沈面抱起,揉揉他的头发。


罗勤耕牵着沈巍的手,沈巍看着弟弟开心自己也开心。


“督军在笑什么呢?”沈面看迟瑞笑了,便好奇。


“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沈面一听,来劲了,目不转睛看着迟瑞,眼里写着:快说。


沈巍看迟瑞的眼神也在发光。


“等下你们把东西收拾好,和我们一起住。”


“谢谢督军!”沈巍笑的很开心。


“小巍小面,你们不必如此拘谨,叫我们叔叔便好了。”罗勤耕的声音很温和。


“哥哥,我们这是有家了吗?”


“算是吧弟弟。”沈巍摸摸沈面的头,像在安慰自己,却又似安慰弟弟。


“快收拾吧,等你们安顿好,就送你们去学园,上学。”迟瑞把沈面抱到他们的寝室,罗勤耕和沈巍跟在后面


一听见可以去上学,沈巍很激动,“谢谢迟叔叔!”


而沈面就不喜欢,以前他父母还在时,喜欢给他们讲故事,沈面每次都不喜欢听,但哥哥听的很认真。


那个学园的教书先生姓程,和迟瑞罗勤耕是邻居,因为是刚到东江,人生地不熟的,便只有他们这两个朋友,沈巍沈面上学的费用便少得多了。


礼尚往来。


自从沈巍和沈面住进迟府,沈面经常把大家逗笑,沈巍就和罗勤耕在书房看书写字,有时迟瑞还教他们学武。


罗勤耕的肚子越来越大,迟瑞抓破脑袋在给他取名。


“叫什么名?我想不出来……”迟瑞想了很多名,连六岁小孩沈面都说不好听。


这时房门响了。


“进来吧。”


“迟叔叔,罗叔叔好。”是沈巍。


“小巍,什么事?”罗勤耕给沈巍倒了杯水。


“谢谢叔叔,没什么事,就是有字我不识。”沈巍拿出一本书,有一页写着一个大字——“福”


“是这个吗?”迟瑞指着福字。


“嗯。”


“福。”


罗勤耕在心里也跟着迟瑞读了一遍。


挺好一个字,一生幸福,福气满满。


“阿瑞,要不唤他阿福?”罗勤耕突然想到一个小名。


“好。”迟瑞对那人笑笑。


“叔叔在给他取名吗?”沈巍指了指罗勤耕凸起的小腹。


“是呀,但你迟叔叔取个名字取了几个月都没取好。”罗勤耕在笑迟瑞。


“那小巍取一个听听。”


“今日我和教书先生学了句诗,‘世事漫随流水,算来一梦浮生’不如就叫浮生?”


“好。”迟瑞听了挺喜欢。


“我也觉得好。”


“那叔叔我先走了。”


“好。”


“罗浮生。”迟瑞念着。


“迟浮生。”罗勤耕给他纠正。


“罗浮生好听,跟你姓。”迟瑞抱住罗勤耕,去亲他的脸。


“嗯。”罗勤耕也没有争议,知道迟瑞一但下定决心,就改不了。





















下章生孩子!


你们有没有看出什么cp。


那啥节奏会不会快了?












评论(17)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